亓燃

退坑了别来找我了

【英米】情欲之都(八)

便签本拿到手后,阿尔弗雷德在第一页涂满了无意义内容,而后放过了它。

他看起来还是对那支笔更感兴趣,出了便利店后一路上亚瑟总能听到它被摁动的嘎吱嘎吱声,即使街道上喧闹不断。

“快到了。”亚瑟小声提醒过后,摁笔的声音频率减缓,在看到拐角处有灼烧痕迹的墙面后彻底停止。

这附近的凋蔽仿佛属于另一个世界,路灯损坏了不少导致光线偏暗,幸得有几家在这里苟延残喘的小店提供微弱的光亮。

亚瑟在一家小旅馆前停下,它的装潢看起来颇有几分做贼心虚。虽说这里不像是会有什么顾客,可其他铺面好歹抱着希望亮了灯,期待挤不进市中心的人群来这里消遣,这家店则是完完全全把自己隐藏进了夜幕,仅有一个旅馆的牌子做草率的伪装。

旅馆大门紧闭,但并未上锁,脏兮兮的玻璃勉强能让里外的人互相看见。亚瑟敲了敲玻璃,里面传出一声模糊的回话,听不清内容。

下一秒亚瑟直接推开大门。

合页处传来铁锈摩擦的声音,屋内人不耐烦的回答也在此时响起:“出去出去,房间满了。”

这虚假的理由和恶劣的语气很容易就能赶走普通顾客,那人见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继续往里走,起身以赶狗的态度冲他们挥手。

“听不懂话还是耳朵……”

屋里那人没料到亚瑟会聋了般径直走到他面前,更没料到一把的折叠刀会没入他的胸口。

亚瑟用足了力气,硬生生让一把不算锋利的折叠刀达到了一刀毙命的效果,没闹出太大动静。

那人的身体在刀被抽出时正冲着阿尔弗雷德倒来,阿尔弗雷德一把掐住了尸体的脖颈,然后轻轻放下,避免了尸体倒地的闷声。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无意中瞥了一眼尸体的面部,而后只觉得一股怒气直冲上大脑。

他从记忆里挖掘出了这张脸,并不只是一个管理武器的负责人,那张脸的主人生前经常去马戏团,虐待他时也不遑多让。

来之前他无数次告诫自己要冷静,可是痛苦的记忆涌上时脑海中火烧火燎的滚烫根本不是安慰自己几句就能冷却的。

阿尔弗雷德只能勉强逼迫自己不动声色,至少别让身边的亚瑟发现异常。

亚瑟小声与他交流,告诉他自己打算去房间里搜武器,让他在原地等候。

阿尔弗雷德本能地想告诉亚瑟自己要跟着去,可话到嘴边又莫名止住。

他不想让二人之间再有任何争论了。

亚瑟看到阿尔弗雷德乖乖点头之后上了二楼,阿尔弗雷德见他走过楼梯拐角,也放轻脚步转向一楼布满房间的回廊。

他现在急需一些行动来缓解自己的心情,答应亚瑟在大厅等候又不代表他一定会信守承诺。

路过的房间大多房门紧闭,被他直接略过。厚厚的地毯替他完美隐瞒了脚步,但这门要是推开有没有动静可就不一定了。

他走到尽头,才看到一间开着房门的房间。

它与黑暗的走廊格格不入,可疑地开着灯。里面堆满了硕大的纸箱子,看不到人影。

阿尔弗雷德在门口停顿了几秒,缓缓扯下那张被自己乱涂乱画过的便签纸,揉成团朝几个纸箱子中唯一够大的空隙扔了过去。

果然有一个人抱怨着起身。

他大概没意识到会有人找马戏团的麻烦,阿尔弗雷德扔出了手中的刀,略钝的刀尖扎入眼球还是轻而易举。

那人左眼被刺中,没来得及喊太大声就倒下。阿尔弗雷德以防万一还过去补了几刀,才放心去翻那几个箱子。

里面武器种类倒是齐全,阿尔弗雷德将码得整整齐齐的枪支弹药翻至散乱,心情缓和了不少。

倒地者的尸体尚还温热,身上新鲜的伤口不断溢出鲜血,很快便流淌至他所站之处。

箱子中间本就空隙不多,他没什么可躲的,只能踩几脚纸箱权当蹭鞋底,以免离开时干扰自己行走。

最后他揣了几支自己熟悉的枪,又拿子弹填满了用于装饰的衣兜,回到了大厅。

他与正在下楼的亚瑟四目相对,对方显然解决了不少人,此刻肆无忌惮地开了楼梯间的灯。

“……”

“不是告诉你别乱跑吗!”

“这不是收获颇丰吗?”阿尔弗雷德举起一把枪,宛如小孩子向大人邀功一般给亚瑟展示。

大厅的灯还未开,阿尔弗雷德站在黑暗处,脸上的笑意亚瑟看不见,只能从语气中的活跃判断出他的心情不错。

“要是遇到人怎么办?”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因为亚瑟的不悦而拔高音量,亚瑟也不好冲他发火,只好尽量放缓语速以示自己的关心。

“确实遇到了啊,被我杀了。”

这一句话彻底把亚瑟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

他们对视片刻,还是阿尔弗雷德先开口,他骄傲地展示了一番自己搜刮来的战利品,好像杀人仅仅是今晚不足道的插曲。

更好像杀人也很令他开心。

亚瑟听着阿尔弗雷德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的炫耀,模糊地回忆起阿尔弗雷德小时候好像不是这样的。

阿尔弗雷德小时候说不上多悲天悯人,但善良也占了灵魂中的多半,尤其对小动物很感兴趣,刚被亚瑟领回家时很快就与院中用于打猎的狼狗成了朋友,亚瑟至今不清楚自家见生人就咬的狗是怎么在阿尔弗雷德到来第二天就心甘情愿把肚皮露出来给人枕的。

一个古怪的想法忽地诞生在亚瑟脑中:如果阿尔弗雷德从小就像现在这样漠视生命,是不是就不会被骗而在马戏团受尽折磨?

在他搜寻阿尔弗雷德的踪迹时,阿尔弗雷德曾经的老板告诉他这个热情的小伙子是在一次见义勇为后失踪的,报警无果。

回忆迅捷地在脑中化成泡沫,现实是阿尔弗雷德已经被磨出了狠劲儿,此刻正期待地看着他,渴望着即将到来的复仇。

于是亚瑟再无责怪的理由,敷衍地赞美一句后又反反复复强调了几次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便开始着手把有用的东西搬上车——车钥匙是从杀的人身上搜的,是辆不大且很破的敞篷跑车,装不了太多东西。

小旅馆门口除了这辆跑车还有一辆落了一层灰的面包车,显然这个笨重的大家伙更适合载物,可惜二人把能翻的地方翻遍了也找不到钥匙,只好放弃。

“没关系,敞篷车还挺帅的,正好感受一下这地方的晚风。”阿尔弗雷德怀里抱着一把枪,笑着钻进车里。

评论

热度(11)